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失能不失衡,服务千万家——中国太保寿险南京中心支公司开展失能人员照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2022-07-12 16:36     中国发展网

奋进新征程,保险守护稳稳的幸福。时值第10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中国太保寿险南京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南京中支”)和玄武、栖霞两区定点照护机构联合筹备的南京市失能人员照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在紧锣密鼓中如期开展。活动围绕“失能保险保尊严,老有所护享晚年”的主题,先后在玄武区廖家巷社区居委会和栖霞区南湾营社区服务中心顺利举办。

南京1

(图为玄武、栖霞两区活动现场)

7月的南京已开启火炉模式,但酷暑高温挡不住社区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玄武和栖霞两区共有近80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现场两区失能保险项目组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居民们讲解失能保险政策、申请条件和流程以及待遇享受标准等,并耐心细心地为居民们解答疑惑。

在栖霞区活动现场,已入花甲之年的许阿姨显得格外激动,沟通交流后才知道原来许阿姨家中有两位正在享受失能保险照护服务的重度失能人员,她说:“感谢政府好政策,让我们这些家庭看到希望,现在每天都有护理员上门服务,让我也能喘口气!”

像许阿姨这样的失能保险政策受益家庭还有很多,许阿姨的感激之语也正是千千万万失能保险待遇享受人员的心里话,同时也作为激励失能保险项目工作者不断为之努力的巨大动力,为能参与这项惠民政策的普及和实施感到荣幸。

南京3

(图为工作人员讲解失能保险政策)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城区分局、栖霞分局分别对玄武和栖霞此系列宣传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对两区项目组和相关协助单位积极热情的参与态度、合理有序的组织给予表扬。

社会人口老龄化形式严峻,“一人失能,全家失衡”是每一个失能人员家庭的真实写照,也是老龄化社会不得不面临的窘境。春风吹遍千万家,政策温暖你我他。南京市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已全面实施一周年,近三万失能人员经专业评估后享受失能保险的保障,不仅为失能人员提供了专业优质的照护服务,改善了生存质量,也缓解了失能人员家庭的照护压力。 中国太保寿险南京中心支公司作为玄武和栖霞两区承办机构,将持续推进失能保险制度实施,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稳稳的幸福。(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