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祁阳市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师资培训考核

2022-07-19 11:34     中国发展网

为指导全市各医疗机构做好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规范采样流程,保证采样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核酸采样服务。7月15日,祁阳市卫健局在人民医院门诊部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师资培训考核,各医疗机构选派本院核酸采样技术过硬的医务人员作为师资力量共计220余名参加此次培训考核。

祁阳1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湘云提出核酸采样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重要环节,核酸采样不当,不仅可能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还可能出现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同时要求大家会后,按照“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在院内开展核酸采样培训考核工作,确保各采样人员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

祁阳2

祁阳3

此次培训邀请了祁阳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就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方法,信息录入,个人防护,感染控制及采样点的规范设置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安排两名采样人员现场就穿脱防护服等基本防护操作进行了演示和培训。

祁阳4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集中进行了理论考核与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等操作考核。其中理论考核采取闭卷的方式,操作考核采取分组对采,卫健局抽派16名专家进行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理论考核和操作考核均合格后即可发放由卫健局统一印制,疾控中心培训盖章的合格证。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规范了各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的操作,帮助大家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口咽拭子、鼻咽拭子等常用采集方法和穿脱防护服,并能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质量管理,提高了该市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刘民伟 邓勇 贺楚茜)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