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衡阳市珠晖区:“七彩假期”进社区 孩子快乐过暑假

2022-07-21 15:09     中国发展网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19日,以“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为主题的“七彩假期”主题实践活动在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举行,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抗击疫情主题绘画、亲子手工制作等活动,丰富辖区未成年人暑假期间的精神文化活动。

jiaqi1

7月19日,以“童心飞扬 梦想起航”为主题的“七彩假期”主题实践活动在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七彩假期”主题实践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延续开展。活动以辖区留守儿童、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和有服务需求的青少年及家长为活动参与对象,利用区域共建优势,深入了解青少年和家长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社会志愿服务资源,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后助学辅导和实践活动,协助孩子们温习功课、预习课本,提高学习成绩,同时发掘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拓宽视野,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七彩假期2

“振兴中华”三胞胎优秀学子为小朋友们分享学习经验

当天,活动特邀家住冶金街道的“振兴中华”三胞胎优秀学子为小朋友们分享学习经验,并开展第一期暑期安全自护教育。

七彩假期3

“七彩假期”进社区

近年来,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围绕成长需求,开展阳光助新苗、微光课堂、七彩假期等多元化未成年人教育活动,使未成年人在学习中享受快乐,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社区也先后获评全市首家“雷锋号”志愿者服务站、衡阳市三星级文明社区,湖南省文明社区,湖南省“儿童之家”,湖南省“青年之家”、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法治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谭倩 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