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江西宜春实验小学开展暑期“万师访万家”活动

2022-08-02 16:54     中国发展网

炎炎夏日行,浓浓家校情。为认真落实宜春市和袁州区教体局“万师访万家”工作部署,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近日,江西省宜春市实验小学教师利用暑期深入走进学生家庭,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宜春

该校高度重视此次“万师访万家”的开展。活动开展前,学校建立“万师访万家”活动组织领导机构,制定科学合理的暑期家访计划和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家访前的培训工作,确保家访活动做到“六有三明确”。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顶着夏日的骄阳,走街串户,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走进学生的家中,与家长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每到一户,老师们都详细地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耐心地向家长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为学生的学习提出了中肯建议,同时着重强调了安全过暑假的重要性,积极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一起学习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签订了预防溺水学生承诺书和家长承诺书,叮嘱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家长对孩子加强防溺水“六不准”的警示教育,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活动内容、知归时”。告诫家长真正承担起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管理好自己的孩子,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此外,对家长、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用电、用气等知识宣传,并让孩子温习了解宜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该校创建文明校园的相关内容,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为宜春创文做一份贡献。对部分在外地,不能入户家访的家长和学生,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线上家访,并做好访问记录。家长们对老师们冒着酷暑前来家访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工作,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做好孩子的安全、学习、劳动等教育。

此次家访活动,教师们克服重重困难,传达了学校对孩子们的深切关怀,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构建家校沟通的桥梁,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易容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