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消防微课堂 科普新体验

2022-08-09 17:01     中国发展网

“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灭火器的使用口诀记住了吗?”在安徽合肥经开区朝霞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在上着一堂不一样的消防知识体验课,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地拿起手上的灭火器进行模拟操练,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小学生一起参加,希望通过小小消防安全宣传员的宣传,让消防安全走进每一个家庭,为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撑起一把平安伞。

消防

消防微课堂上,孩子们围着消防宣教一体机喋喋不休地讨论起来,消防宣教一体机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教学模式成功激发了小学生的好奇心,志愿者利用消防宣教一体机和学生们一起观看消防救援宣传片,一起了解火灾发生原因、日常预防火灾的主要措施、火灾报警电话以及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接下来是灭火器的分类和功能,趣味性的问题抢答环节给了孩子们很好的体验感,大家纷纷抢下按钮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消防基础知识结束后就是最受欢迎的灭火器微实操环节,瞧,他们嘴里念着口诀,手里提着灭火器,对着火点一阵操作,活脱脱一个有模有样的小小消防员呢!

安全无小事,此次消防微课堂首次尝试通过实践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也为构建社区良好的安全居住环境打下基础。(赵以宝、莲花社区朝霞居委会)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