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中医义诊进社区 为民消暑暖人心

2022-08-09 17:02     中国发展网

2022年8月7日上午,安徽合肥经开区柏树郢居委会特邀合肥长淮中医院在柏树郢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心立方)开展“中医义诊进社区 为民消暑暖人心”--夏日便民服务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中医

活动邀请了资深中医团队为社区长者开展诊疗活动,活动包含了肩颈腰腿疼痛防治与老中医调理;血糖血压检测与防范及中医调理;女性健康义诊与防范及把脉咨询;儿童与老人牙齿健康义诊及咨询;儿童与老人视力检测及中医调理等内容。活动过程中医务工作人员适时对血压偏高的长者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去户外参加有氧运动,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各科医生也认真地给参与活动的长者讲解其身体状况以及需要注意的情况,解答他们的疑问,同时医生也会根据检查结果为他们提供建议。一些肩腿疼痛的老年人,医生不仅现场为他们提供推拿按摩等舒缓服务,还指出平时锻炼上的误区,并提出平日保养的建议。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医务工作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服务,既宣传了健康科学知识,也增强了居民的防病意识,引导居民树立对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赵以宝、徐芸、何传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