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江苏泰州:姜堰实小教育集团精心谋划“开学第一课”

2022-09-02 10:49     中国发展网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大门前,走进新学年的孩子们正争相领取“中国儿童号”飞机登机牌。以“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鲜明色调的“开学第一课”,获得众多学生家长点赞。

泰州1

校园内矗立的“中国儿童号”飞机模型,记载着这所学校辉煌的过往。1951年6月1日,这所学校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糖果换飞机”支援抗美援朝的倡议,6月5日、6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相继全文播发,刊登倡议书,倡议得到了全国少年儿童的热烈响应,不到一个月时间,捐款数额达100万元。由全国少年儿童捐款购买的“中国儿童号”飞机迅速奔赴朝鲜战场屡立战功。

泰州2

精心设计的“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儿童号”入学季课程,让“永远的儿童号”驻立于学生心灵深处,彰显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初心。开学第一天,罗塘校区在各年级中相继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二十大添光彩” 绘画活动、“我与祖国齐努力,童心向党向未来”歌颂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二十大送祝福”视频录制活动、“我和祖国共荣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活动、“喜迎二十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表心声活动。

泰州3

罗塘校区校长孙平红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儿童号”是姜堰实小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成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座精神丰碑代代传承。(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