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疫”不容辞,威远县龙会镇中心学校教师志愿者冲在抗疫一线......

2022-09-13 14:55     中国发展网

9月10日是我国的第38个教师节,也正好是中秋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本应在家中舒适的条件下过“双节”的教师们闻令而动,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以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最特别的方式度过一个最有意义的教师节。

威远县龙会镇中心学校教师们也在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师表的责任与担当。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全县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请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同志随时做好当志愿者的准备!”随着教职工群的一声号召,龙小教师们纷纷主动申请就地转岗社区或村上志愿者,助力核酸采样、蹲点排查卡口值守,以“宣传员”、“疏导员”、“讲解员”、“登记员”的身份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守护一群人幸福,守望一座城健康。

威远1

从凌晨起,他们就开始布置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采样,维护现场秩序,一晚上下来几乎没有合眼的机会,到了早饭时间也是用一块饼匆匆解决,然后继续投入“战斗”。当大部分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束后,他们又和卡点检测人员前往年迈老人家中上门做核酸,尤其是村上老人多,不会用健康码,他们就手把手耐心地教他们操作,或者用自己的手机帮忙录入信息,这一户一户上门完,距离天亮已过了许久。

威远2

三尺讲台之上,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疫情来袭时,他们是冲锋在前的抗疫战士,义无反顾。他们的模样,是最好的“教科书”!

威远县龙会镇第一批志愿者:黄军、吴俊宏、黄冬梅、邓凌匀、周兴瑾、缪炼平、王欢、宋蛟斐、陈超、兰文志、陈慧。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向这些志愿者老师们致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文/康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