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衡阳县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2-09-13 14:52     中国发展网

满意的教育

(9月9日上午,衡阳县教坛新秀获得者、衡阳县一中化学教师邓阳华声情并茂地给高2111班学生讲授高中化学等效平衡知识。)

9月9日上午9时50分许,笔者来到衡阳县一中,此时正是第三节课上课时间。在高2111班的讲台上,衡阳县教坛新秀获得者邓阳华右手拿着高中化学讲义,声情并茂地讲授高中化学等效平衡知识,台下的50余名学生端坐在座位上,认真倾听邓阳华的讲解。

2018年6月,邓阳华从湘潭大学化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后,通过衡阳县紧缺型人才引进渠道,开始步入衡阳县教坛,被分配到衡阳县一中任教。9月8日下午,在衡阳县举行的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邓阳华被县政府授予“衡阳县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并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以前也参加过不少会议,但作为一名受表彰的普通教师,能与县级领导同坐夏明翰会议中心一楼地座参会,这还是第一次。”回忆起自己参加县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的情形,邓阳华激动不已。像邓阳华一样,当天,衡阳县共有306名受表彰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被邀请到夏明翰会议中心一楼地座就座。

满意的教育2

(9月8日下午,衡阳县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衡阳县委、县政府召开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师节庆祝大会,还特意把受表彰的306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请到夏明翰会议中心一楼地座就座,让其他参会人员在夏明翰会议中心一楼楼座就座,并让全县在职教育工作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实时参会,意欲何为?“就是要表达对长期以来扎根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为衡阳县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广大教师的敬意;表明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甘为人梯,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态度;释放县委、县政府对教育教师非常重视、非常关心、非常支持,同时也给予很大期望的信号;树立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关爱老师、关怀学生,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的导向;动员全县上下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扎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教育强县。”会上,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一语道破天机。

近年来,衡阳县委、县政府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先安排教育支出、优先落实教师待遇、优先保障学生需要,先后高标准建成了台源镇芙蓉学校,打造了金溪中学、檀山完小等8所乡镇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完成了栏垅贞一小学、石市梅树小学等53所乡村小规模学校提质改造,新建了库宗幼儿园、新时代广场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通过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计划、紧缺型人才引进、特岗教师招聘、事业单位招考等渠道补充各类教师589名,全县教学质量大幅提升,高考、中考成绩连年位居衡阳市优秀行列。

会上,曾建华还从五个方面擘画了衡阳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宏伟蓝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教育优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教师为要,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齐抓共管,共同建设教育强县。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县委、县政府对教育教师非常重视、非常关心、非常支持,既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感到振奋,更坚定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从教初心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守立德树人之本,苦练治学教学之功,胸怀爱生如子之心,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回报县委、县政府的关爱。

满意的教育3

(9月8日下午,衡阳县委、县政府为获奖的306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奖。)

当天,衡阳县委、县政府还拿出200余万元,给王月琪等22名“衡阳市师德先进个人”、宋利华等37名“衡阳市优秀教师”、“衡阳市优秀督学”凌长生、李一鸣等55名“衡阳县师德先进个人”、仇珊珊等139名“衡阳县优秀教师”、邓阳华等20名“衡阳县教坛新秀”、肖余生等32名“衡阳县先进教育工作者”等306名获奖人员准备了一份精致的奖品,给全县每位在职教育工作者准备了一份节日纪念品。(王勤  邹健  唐旺乔)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