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实验小学网球基地再创佳绩

2022-09-19 13:49     中国发展网

9月16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网球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的11支代表队参与角逐。珠晖区实验小学网球基地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取得了8金4银6铜,金牌数与长沙队并列第一,团体总分名列第二的好成绩,彰显了强劲的专业实力。

网球1

(基地教练与部分运动员合影)

珠晖区实验小学网球基地作为湖南省网球后备人才基地、珠晖区“一县一品”特色项目基地,长期以来,承担着青少年网球人才的培养、输送任务。

网球2

(基地运动员日常训练)

近年来,珠晖区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全方位对项目进行提质升级,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引进资金,对网球场进行提质改造,现有可承担大型比赛的国家标准场地4块;招聘专职网球教师,定向培养引进,向专业机构、院校聘请等多种形式,打造了以全国特级教师龙平在内的一支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金牌网球教练队伍。基地现有专业教练7人,其中6人具备国家级教练员证书。此外,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的网球教学与训练模式。学校设置网球校本课程,进行网球的启蒙教学,同时在课后服务内设置了网球项目,进行网球运动技能提升专项培养。对发现的优秀网球苗子组建重点运动员梯队,重点指导、集中训练。基地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段,对分散的各地的重点运动员进行系统的成建制的复合培训。在重大赛事之前,基地召集青少年网球运动员进行封闭集训。集训前,基地会根据比赛的要求和运动员特点制定详尽的集训方案,对青少年运动员的训练、学习和生活进行科学管理,周到服务,确保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和学习状态的稳定。

截至目前,珠晖区实验小学网球基地代表衡阳市参加国家、省级各项比赛,获团体、个人冠军40余人次,相继培养了世界冠军黄姿仪,国家网球队队员陈燕翀,国家青年队队员许帅、杨舒静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并向国少队、省级专业队输送队员15名,为衡阳网球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唐兰荣   谭文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