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广域铭岛入选重庆市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助力汽车制造柔性化智能化

2022-09-23 14:18     中国发展网

日前,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揭榜挂帅” 项目榜单(工业软件方向第二批)拟揭榜单位出炉。由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的“面向汽车行业的柔性生产排程与决策辅助系统”成功入围,成为重庆市第二批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

根据规划,该系统将集成生产计划、计划排序、风险物料齐套、生产仿真等功能模块,在综合考虑物料齐套以及各场景约束条件下,规划出最优的生产排程计划,满足市场订单多样化需求;同时,系统还能通过对生产计划进行模拟仿真,发现生产流程的瓶颈,提供优化策略,从而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柔性生产。

广域1

开展柔性排程核心算法自研和技术攻关

据了解,本次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揭榜挂帅”项目发布,旨在引导工业软件企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攻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软件产品,引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带动工业软件产业快速发展。

由广域铭岛作为牵头单位打造的面向汽车行业的柔性生产排程与决策辅助系统,将围绕汽车行业“多批次、小批量、多品类”的生产需求,开展运筹优化、组合策略、生产扰动等柔性生产排程核心算法的自主研发,并进行动态物料监测技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决策辅助技术、基于约束理论的有限产能排产技术等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套高效可行的柔性生产排程与决策辅助系统,实现车间的自定义组合排产,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排程效率,确保订单准时交付、生产资源合理配置。

广域2

未来,该系统将在包括重庆市内企业的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并形成多个汽车主机厂和零部件工程的工业应用示范,加速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为重庆市“智造重镇”打造提供强有力支撑,助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

柔性排程解决方案已在汽车行业应用

汽车制造是典型的离散制造行业,在当下缺芯、限电、疫情等复杂环境下,智能化的柔性制造已经是车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备能力。作为吉利工业互联网全球总部,广域铭岛依托吉利36年深厚制造底蕴,深耕汽车产业链,辐射上下游,打造了全国首家源自汽车行业的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Geega平台”),并基于平台推出了以工业软件为核心的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汽车制造向柔性化智能化跃迁。

广域3

Geega平台推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汽车智造

据广域铭岛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Geega平台已经开发面向汽车行业的柔性生产排程解决方案,并在部分汽车生产基地得到应用和验证。这套方案能够根据离散车间多品种、小批量、生产中异常情况多等特点,对生产过程中各环节进行把控,自动生成生产计划,及时发现生产中的风险因素并进行预警,帮助工厂提高设备效率,降低原料库存,减少排产时间,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在自主知识产权工业软件开发领域,广域铭岛已有相对领先的探索,其依托Geega平台研发的几十款工业软件,在国内数十个汽车基地得到应用和验证,同时还为轻工、家电、有色金属、电力、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覆盖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生产制造、质量管控等多个领域。(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