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将爱用艺表达,著名画家向四川内江市东兴区抗疫致敬赠送50幅画!

2022-09-26 14:37     中国发展网

画1

画2

“自9月初内江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们坚守一线、义无反顾、昼夜奋战,为内江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自己也时刻关注着内江市疫情,更时刻牵挂着内江市东兴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日前,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范长江文化旅游景区黄若愚艺术工作室、海归职业画家黄若愚教授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不论是市外来支援的“大白”,还是市区内的“大白”,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面前不顾个人安危,与“病毒拼杀”是人民心目中最可爱和最值得尊敬的人。所以,他便以笔为援,艺术为战“疫”,将对他们那种崇高的爱用艺术表达出来。因此,黄若愚教授向内江市东兴区文旅局捐赠50幅书画精品,由东兴区文旅局转交给那些抗疫工作者,以此,向在抗疫前线的大白和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和致敬!

画3

画4

据了解,黄若愚教授捐赠的50幅精品画均为这几年陆续在东兴区范长江文化旅游景区工作室创作的花鸟画。花鸟画代表了他对这次抗战疫情的美好祝愿,如繁花似锦、岁月静好……

画5

画6

黄若愚教授用一种温暖而有力量的方式,将心中的感动化为笔尖的力量。这份力量可能微小,但承载了他作为职业画家的主动作为和积极参于内江市东兴区疫情防控的担当精神。”内江市东兴文旅局负责人表示,黄若愚教授捐赠的这些画有情怀,暖人心,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全局上下将把这份爱转交给相关抗疫工作者,并将这份爱化为精神力量,将“文”“医”“艺”同手,共同战“疫”,坚决打赢这场与疫情博弈之战。(李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