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滁州市南谯区同乐幼儿园开展“霜降”节气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25 10:19     安徽经济新闻网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冬天即将开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利用传统节日适当向幼儿介绍我国的民族文化,帮助幼儿感知文化的多样化,深刻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激发幼儿的民族自豪感。滁州市南谯区同乐幼儿园开展了以“二十四节气”中霜降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4235435

为了使幼儿感受霜降,了解霜降的风俗习惯,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幼儿介绍了二十四节气中霜降的来历和习俗。让幼儿知道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冬天的开始。

微信图片_20221024235441

俗话说“霜降吃柿子,不会流鼻涕。”霜降前后的柿子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高。柿子不仅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教师引导孩子观察柿子,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柿子。

微信图片_20221024235606

小朋友们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既了解到了霜降的由来与习俗,又获得了动手制作的乐趣与成就感,在传统节气中感受中国的文化底蕴。(薛丽丽)

【责编:cc】
原标题:滁州市南谯区同乐幼儿园开展“霜降”节气主题教育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