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巴中恩阳区教科体局:四层级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2022-10-27 16:09     中国发展网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教科体局推行“四层级管理”,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自查自纠,吹响专项检查“集结号”。在开学前及每周末,各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食堂集中开展自查自纠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四个彻底”,即彻底清扫消杀食堂及周边环境卫生、彻底检修食堂设施设备、彻底清洗消毒餐饮用具、彻底清理过期或变质的食品原材料和调料食品。同时坚持对从业人员每月开展不少于四次的校内集中培训。
  业务监管,唱好食安检查“重头戏”。推行人员包片负责制,每月进行一次全覆盖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校园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每月形成督查情况报告。
  挂联督查,拉紧全员把守“责任弦”。实行挂联干部负责制,从局班子成员到股室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人人挂联学校。在每个督查周期,挂联干部均深入学校辖区走访家长、询问学生,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督查。
  部门联动,弹奏协同作战“交响曲”。新学期开学前,区教科体局分为六个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片区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准备情况。不定期会同区市场监管、区卫健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深入学校开展专项督导,现场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巴中市恩阳区教科体局供稿)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