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青春护成长: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2022-10-28 16:29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4日下午,衡南二中物理组许华锋老师别出心裁、精心设计给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1

2

不同于以往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这一次,许老师首先在教室给学生讲解了溺水事故的频发性,告诫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具有极端危险性;同时用物理学科知识告诉学生:万一落水不要慌张以及如何自救。

4

5

3

接着,许老师到自制的水池里示范讲解了如何避免溺水,并分别从吸气、仰头、挺胯、划水等方面向学生展示了如何自救和快速学会游泳。

这节安全教育课生动形象,别具新意。最后许老师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千万不能私自下河下塘游泳;同时相信科学,学会自救和利用物理知识快速学会游泳。(通讯员 邱立新 胡科军)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