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巴中市巴州区九小开展敬老孝老助老主题活动

2022-10-31 14:18     中国发展网

10月28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第九小学校组织学生走进巴中市“幸福家园”敬老院,展开“我帮爷爷奶奶防诈骗”敬老孝老助老主题活动。

1

活动伊始,学生向爷爷奶奶们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宣传防诈骗知识,让爷爷奶奶们了解常见的诈骗种类及手段,提醒他们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不贪图小利,坚决捂住钱袋子,如发现被骗立即报警处理。

2

随后,老师带领学生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们,并为他们捶背、揉肩,与他们聊天,为他们打扫卫生。爷爷奶奶们高兴地拉着孩子们的手,夸他们懂事、可爱,还鼓励孩子们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公益不仅仅只是一份爱心,一份行动,更是一份社会责任,让他们懂得了敬老、孝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份美德需要时刻保持着并永恒的延续下去。(巴中市巴州区第九小学校供稿)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