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凝聚青春力量 彰显央企担当

2022-10-31 15:54     中国发展网

坚定履行央企责任,彰显央企担当,在为社会奉献高品质工程的同时,中建交通江西公司组建的“建证星火 红色青春”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思路不动摇,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发扬艰苦奋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央企抗疫的责任担当,让我们看到了无数像雷锋一样的“志愿先锋”。

今年以来,中建交通江西公司“建证星火 红色青春”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属地志愿服务近10余次,派出共近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浏阳汇远蓝郡公租房项目开展冰雪道路障碍清理,自发清扫因突如其来的大雪造成的道路积雪,保障了项目及周边居民区等道路畅通,确保行人、车辆出行安全。景德镇南至乐平北道路工程项目走访慰问困难户,送上生活必需品,为困难家庭带来丝丝温情。总部联合南昌昌南大道项目青年志愿者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对江岸沿线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倡导市民珍惜和爱护自然环境,养成文明行为规范。

公司总部组织开展元宵佳节送温暖,关爱社区老人、参与属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区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播种希望·种植梦想”植树连心等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近300人次,在为社区老人送上温暖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等新发展理念,为大地种下了一颗颗绿色的小树苗,对当地防风固沙、保持水土、净化空气起到了积极效果。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中服务市民群众近6000人次,推动防控措施得到有效加强。

中建交通江西公司“建证星火 红色青春”志愿服务队自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先后获得南昌市2021年度青年文明号和南昌市红谷滩区社区社会组织授予的“爱心企业”称号,中建交通江西公司将坚持引导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也将继续推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担当使命,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尚,彰显江西公司青年时代担当,为属地志愿服务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光发热,温暖他人。(赵宇 孙德芬)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