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梦圆九天!利亚德热烈祝贺梦天实验舱发射成功

2022-11-02 17:12     中国发展网

10月31日下午3时37分,搭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发射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日4时27分,与空间站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实现“三舱组合”。

利亚德

作为中国空间站第二个科学实验舱,也是国家太空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梦天实验舱将与空间站其他两舱实现控制、能源、信息、环境等功能的并网管理,共同支持空间站开展更大规模的空间研究实验和新技术试验。

此番,由利亚德提供全套指挥显示系统,并提供服务保障的海南文昌发射中心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指挥联动,圆满完成梦天实验舱的发射任务。

从2015年打造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到2019年改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再到2021年全面升级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全套指挥显示系统,利亚德不辱使命,连续8年为中国航天事业保驾护航,搭建起不断向上伸展的天梯,实现了中国人绵亘千年的飞天梦想。

未来,利亚德将继续秉承中国航天精神,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向着“提升人类视效享受”的目标不断奋进!(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