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献给记者节的一份特殊礼物 ——范长江手稿真迹将面向公众正式展出

2022-11-07 16:00     中国发展网

真迹

在即将到来的第23个记者节当天(11月8日)上午,在记者的精神圣地——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范长江纪念馆,将举行范长江手稿真迹展启动仪式。展览为期一个月,7篇范长江先生手迹真稿将面向公众正式展出。“这是范长江手稿真迹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面向公众展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范长江纪念馆馆长刘仕巧介绍,今年7月,范长江先生长子范苏苏将范长江先生7篇手稿真迹捐给了纪念馆,包括2篇未发表文章、4篇已发表文章和1部电影剧本的手稿真迹。

当天的启动仪式除了设置在范长江纪念馆的主会场之外,还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范苏苏及6位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在北京的分会场出席仪式。

东兴区田家镇是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乡,近年来,东兴区积极打好范长江这张名片,对范长江故居进行了多次升级改造,并深入挖掘范长江背后的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内涵,发展爱国主义、农耕文化研学教育和乡村旅游,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范长江故居于2009年正式开馆,2014年增加了范长江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长江大课堂连个展厅,2017年改陈布展。2017年,东兴区以范长江故居为核心,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2021年,东兴区在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的基础上,加快建设住宿、研学、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积极创建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力争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计划投资约1亿元,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保护生态的基础上,以三产为抓手串联一二产,建设玫瑰花海、1000亩中医药健康旅游种植示范园、50亩自然亲子乐园、文创艺术产业园、民宿群等内容,配套完善游览道路、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导览系统、智慧旅游等,形成“一核(主题乐园核)两带(小青龙河生态休闲带、区域形象展示带)四片区(范长江文化休闲片区、赵家坝文旅乡居片区、现代农业生产体验片区、七彩山林生态康养片区)”的空间布局,打造区域集“现代农业、红色教育、文化乡居、康养休闲”于一体的产学研综合旅游度假区。

“目前,范长江文化休闲片区已经打造完成,新增了范长江旗手主题形象、同心广场、景观桥、旅游服务街区等休闲场景。赵家坝文旅乡居片区、小青龙河生态休闲带也基本打造完成。”东兴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范长江故里旅游度假区已具备试运营条件,将在明年元旦前正式运营。

打好范长江这张名片,未来,东兴区还将组织宣讲团走出去宣传范长江故事,并开发相关文创产品,让范长江这张名片更加闪亮。(文/张啸  图/唐明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