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央企国企促就业现场面试会(云南站)在昆明举办

2022-11-08 16:30     中国发展网

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等青年就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作为“六稳”之首的稳就业和“六保”之首的“保就业”,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开展“促就业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也是产业升级背景下促进央企、国企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有温度就业的现实需要。

云南1

11月6日上午,由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云南恒正聚哲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央企国企促就业现场面试会(云南站)”在春城昆明通过视频连线北京分会场的形式成功举办。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副部长杨志明;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二级公司专职外部董事金守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北京视频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主任胡振民,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曌、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书军,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总裁杨晓红,昆明云启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琪等70余位国内人力资源领军企业负责人,纪实作家、诗人罗守松,云南恒正聚哲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春玉,云南古濮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宇以及西南林业大学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云南财经大学中华职业学院、云南农业大学体育研究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等高校领导、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新闻媒体、高校毕业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云南现场会议。

云南2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雪松致欢迎辞。

云南3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主任胡振民出席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云南4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作主旨演讲。

云南5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作重要讲话。

云南6

大会期间,进行了促就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林礼与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曌签约;西南林业大学地理与生态旅游学院院长程希平与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书军签约;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费维水与华育人力资源集团CEO徐鑫磊签约;昆明云启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琪与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总裁杨晓红成功签约。   

云南7

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刘顺达作主旨演讲。

云南8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二级公司专职外部董事金守华作主旨发言。

云南9

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林礼作主旨发言。

云南10

大会举行了主题为“创新渠道 促进就业”的圆桌对话,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费维水、昆明理工大学教授韦庚男、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总经理单玉龙、昆明云启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琪、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王彦月各自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新时期人才、就业的诸多新思维和新观点。大会还同期进行了高校毕业生现场面试会,十余家企业提供了50多个工作岗位,近120名云南优秀高校毕业生参加面试。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云南省地处我国西南边陲,是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是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承担着维护区域、国家乃至国际生态安全的重大职责。做好云南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本次大会围绕“汇智聚力 圆梦春城”的主题,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优势,充分调动央企、国企、高校、商协会及社会各界力量,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有效对接,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刚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家庭困难、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优惠政策,打通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