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助力精彩进博:华住集团以高效服务向住客传递安全与便捷

2022-11-11 17:02     中国发展网

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顺利闭幕,精彩进博的背后,离不开各环节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保障。在上海拥有800余家酒店的华住集团重点推进“30秒酒店办入住、0秒退房、15分钟服务响应”,以高效服务向住客传递安全与便捷。

30秒入住、0秒退房 :高效服务保障“安全进博”

进博会期间,多家华住集团旗下酒店成为接待酒店,大多位于国家会展中心或上海市中心地标区域。

据介绍,华住酒店的入住办理十分安全便捷。客人可在华住会APP线上预定、选房,到达酒店后,在“华掌柜”自助一体机上轻扫身份证,按照系统提示操作,便拿到房卡,整个过程只需30秒。

不仅是入住,退房更快速。隶属于华住集团,服务进博会的上海古北禧玥酒店总经理霍砚科说:“退房只需把房卡插回自助机器即可,实现0秒退房。这不仅免去了冗杂的手续,提升入住效率,还减少了人员接触,保障住客安全。”

华住1

图:酒店里的“华掌柜”自助一体机

据了解,进博会期间,通过“华掌柜”办理自助入住的人数超18万,自助入住率达72%。

为了进一步保障进博会期间人员安全,上海古北禧玥酒店还制定了酒店整体运营的服务流程,具体包括酒店全体员工每日核酸检测,体温正常方可上岗;进入酒店公共区域、客区及对客服务时均需佩戴口罩;所有访客均须查验场所码、健康码或行程码,同时检测体温;客房、公共区域、餐厅定时定期消毒等。

华住2

图:住客进店扫码

此外,部分酒店还“量体裁衣”,推出精细化疫情防控举措。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仅2.3公里的上海虹桥诺富特全套房酒店,要求全体员工在进博会倒计时7天时,开始实行闭环管理,为“安全进博”尽最大努力;全季上海虹桥国展中心酒店,为每位住客免费提供防疫安心礼包。(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