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消防演练 安全“童”行

——滁州市南谯区同乐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2-11-14 17:19     中国发展网

幼儿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滁州市南谯区同乐幼儿园于 2022 年 11 月 9 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消防安全演练让幼儿们身临其境地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及保护措施,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滁州1

消防演练前,为确保师幼在活动中的安全,首先制定了演练预案并规划了幼儿的逃生路线,其次,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通过读儿歌、讲故事、观看消防视频等形式,引导幼儿知道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面对,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悄悄播撒在幼儿心中。

  实战演练防患未然

上午 10 时,当第一声警报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老师按照幼儿园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沉着冷静地指挥幼儿捂住口鼻,引导本班幼儿有序撤离。各班师幼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教师进行清点人数,并及时向领导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滁州3

最后,和小朋友一起演示灭火器是怎样使用的,让小朋友知道在火灾面前怎样保护自己。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该园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教职工和幼儿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

滁州5

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只有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才能从根本上防患于未“燃”。

       火灾小常识

发现火灾要及时报警,报警早、损失小,我国的火灾报警电话是 119。

发生火灾后,正确报火警方法是:讲清着火单位、详细地址、着火物质及火势大小,是否有人被困,留下报警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发现消防通道被堵塞或封闭时,个人应该向消防救援队举报。

遇到消防车执行灭火或抢险救援任务时,社会车辆及行人应当靠边让行。(赵以宝  薛丽丽)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