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守护童梦 呵护“未”来

2022-11-23 13:46     中国发展网

呵护1

为深入推动“两法”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近日,四川内江隆昌市检察院携手市妇联和石碾镇党委在石碾镇渔箭社区开展以“守护童梦·呵护未来”为主题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当天,隆昌市检察院“亮晶晶心愿”工作室成员与巾帼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渔箭社区干部、石碾镇留守儿童代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代表、农民工子女代表等共计40余人齐聚石碾镇渔箭社区办公室,开始了美好的一天。

呵护2

“亮晶晶心愿”工作室检察官李晓燕围绕孩子们在“安全、生活、健康”这三大方面,从防溺水、防性侵、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家庭教育等未成年人易遭受危险的领域给孩子们授课,教育孩子们如何保护好自己。同时对家长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引导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潜移默化,言传与身教相结合,起到表率作用。

困境、留守儿童是未成年人中比较特殊的群体,面临着生存困难、监护不力、成长障碍的困境,关爱和保护他们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隆昌市检察院还将持续抓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以及困境儿童保障救助帮扶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保障覆盖面,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李良骏)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