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履职担当 冲锋“疫”线

2022-12-09 15:51     中国发展网

十一月底以来,新一轮疫情来袭,形势严峻。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四川达州万源市第三中学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研判情况,安排部署工作,制定防控举措。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战“疫”线,用奉献、果敢和担当,全力应对新冠疫情,保障师生、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万源1

(志愿者在监测点位24小时值守)

“守门员”踊跃投身,奋勇向前显担当。疫情席卷而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在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后,学校立即组织教职工志愿者,驻扎河西盛锦苑、福龙苑设立的疫情监测点位。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踊跃报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在监测点轮班值守,对封闭楼栋进行严格管控,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万源2

(为学生熬制分发中药)

“先锋队”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强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万三中校内,近2000名住校学生因为离家较远,不能及时回家。为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各行政、班主任等相关人员主动返岗,勇挑重担,坚守校园,及时传达有关通知、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发放预防病毒中药制剂、为学生分餐送到各寝室、同步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等,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疫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全力构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

“后勤部”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定人心。按照达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实施“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根据各科教学计划,统筹安排课程内容,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各科教师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通过钉钉、微信、QQ等网络信息化媒介进行网上教学。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阻挡不了知识的传输,教师们恪尽职守,用责任和爱与家长一起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成长的“守护者”。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万源市第三中学全体教师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奋战“疫”线,共同构筑起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生命线”。(万源市第三中学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