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石羊街道天府绿道赛事综合体能挑战赛12月18日圆满举行

2022-12-19 14: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18日,“爱成都·迎大运”2022年成都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高新区石羊街道天府绿道赛事综合体能挑战赛在四川成都·高新区锦城湖公园成都浪速城市赛艇中心完满举办。比赛由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办事处主办,石羊街道民生服务办公室、石羊街道锦羊社区承办。此次比赛是以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更好地推动2022年“运动成都·活力高新”成都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以及街道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迎接大运会的到来而举办。

石羊1

此次挑战赛有近200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积极性高,代表性也强,均来自高新区石羊街道所在辖区的14个社区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挑战赛以每个社区为一个团队,并由团队派出对应的选手参加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家庭寻宝赛等所有项目比赛。

石羊2

据了解,此次挑战赛对参赛选手体能的要求特别高。其中,参加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比赛项目,每个团队均由两位选手组成,该项比赛需完成先行接力跑步4500米(即围绕赛地锦城湖2号湖两圈,每人各一圈),然后,两位选手以接力的方式共同完成划船器1000米比赛,且单人划行距离不得低于500米,但不限交换次数;最后两位选手共同操作一条双人皮划艇,完成水上1000米的定向绕标,回到码头后即最终完成此项比赛,比赛成绩将根据连续完成三项比赛的时间(项目与项目之间交换将不会停止计时)进行汇总积分。

石羊3

石羊4

此外,家庭趣味寻宝赛,则以家庭为单位。参赛家庭乘坐在皮划艇内,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水面上事先准备好的泡海洋球打捞至自己船里,最后按照每条船里面球的数量多少进行排名并积分。在所有比赛完成后,按照各个社区为单位,将代表自己团队的男子精英组综合体能赛、女子精英组综合体能赛、家庭趣味寻宝赛三项比赛积分相加,以累计积分的多少进行最终排名。

石羊5

石羊6

石羊7

经过选手们艰苦的比赛和激烈的角逐,盛乐社区、锦羊社区、锦晖社区总积分最终获得前三名。

石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类比赛,不仅展示了石羊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而且还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身体得到锻炼,体质得以提升,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参加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愿通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一系列以及街道群众性体育活动,激励广大社区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强健的体魄投身到高新区国际创新创业中心中去。(王志强 供图/成都市高新区石羊街道)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