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多措并举推动ESG工作落实落地 平安健康荣获最佳 ESG 实践上市公司

2022-12-21 15:33     中国发展网

12月20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两地政府部门、权威行业组织、商会、金融机构举办主题为“聚力新时代,踔厉谱新篇”的第十二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系列活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系列活动以“聚力新时代 踔厉谱新篇”为主题,包括内地及香港财经界官员、国内外券商高管、投资机构、内地及香港上市公司、创投机构负责人等在内的众位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上,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以下简称“平安健康”)经组委会推荐及专家评审顾问团认定,在一众参选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证券金紫荆“最佳ESG实践上市公司”奖项。

以绿色发展、社会责任以及治理效能为核心的ESG概念,正成为商业社会和资本市场的新共识。据了解,中国证券金紫荆“最佳ESG实践上市公司”奖项从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三大维度去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长期价值的理念和实践方式,主要依据企业披露年度ESG报告及公司ESG发展理念等维度进行评判。

作为平安集团管理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医疗生态圈的旗舰,平安健康在业务实践成果及战略2.0升级的规划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产品和服务获得用户的广泛认可,品牌影响力也在与日俱增。可持续发展是平安健康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以让每一家企业拥有幸福职场,让每一个家庭拥有专属医生,让每一位用户拥有平安健康力为愿景,以构筑专业医患桥梁,用心守护全民健康为使命,建立了由上至下全面系统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并持续将ESG(环境、社会、企业管治)因素纳入战略决策和日常运营管理,积极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沟通,回应利益相关方期望及诉求,有效识别并管理ESG风险,同时承担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直以来,平安健康高度重视企业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发挥专业链接医患桥梁的角色,赋能基层医疗与数字社会建设以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积极推进医学科普和专业诊疗事业。凭借自身的专业性、可靠性,平安健康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做出实践探索,推动医疗服务下沉、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通过完善医疗健康生态持续推进普惠医疗进程。平安健康还长期支持多项健康公益事业发展,通过开通抗疫义诊专线,免费提供健康咨询问诊、防护指导等服务,在义诊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价值,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在业务端平安健康创新思路优化和升级商业模式,以“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的商业模式,为用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就医体验,不断夯实可提供端到端、多场景、O2O的综合医疗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定位。

秉承「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价值主张,平安健康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及时、高效的优势,打破医疗健康服务的时空限制,持续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致力于完善全民健康保障、助力健康中国2030、乡村振兴和医疗健康生态建设。

此次中国证券金紫荆“最佳ESG实践上市公司”奖项的颁发,旨在致敬对中国ES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表达业界对于上市公司践行ESG,展现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认可。平安健康荣获“最佳ESG实践上市公司”,彰显权威媒体对平安健康长期以来树立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的充分肯定。未来,平安健康将在经营实践中持续深入践行ESG理念,通过不懈努力为新时代发展汇聚强大动能、贡献力量,展现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之新气象。(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