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方星宇:一位女大学生的志愿情怀

2022-12-29 17:26     中国发展网

12月26日一大早,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沿河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里,来了一位年青的女大学生,当她说明来意,要求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时,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十分高兴,为她的抗疫行动纷纷点赞。

大中1

(方星宇正在帮助办事居民讲解办理流程)

正巧街道刚分配到社区一批防疫物资,而缺少人手包装和送药上门服务。她二话没说,便动起手来,一边干活,一边自我介绍说,她叫方星宇,是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因为疫情影响,学校提前放假,让他们回到了家乡。一到家,她就听说家乡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社区的叔叔阿姨已连续数日,起早带晚忙于抗疫从未休息过。于是,她还没来得及与父母商量就赶往社区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当父母知道家里唯一的女儿要参加这样具有一定风险的志愿活动时,都极力反对。然而父母的反对并没有让她打消做抗疫志愿者的念头。她坚持每天早晨天一亮就赶到社区,和叔叔阿姨们穿着防护服,走东家,窜西家,楼上楼下,帮助送医送药,宣传抗疫知识,购买生活用品。这一做就是连续三天没有休息,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5小时以上。从她的微信跑步数据上获悉,她每天用于志愿服务的跑步数都在3万多步,相当于她每天要走10多公里路程。

大中2

(方星宇带着水果和药品看望朱奶奶)

方星宇家住在沿河小区3号楼,当她了解到她所住的3号楼104室有位80多岁的老奶奶由于老伴早年去逝,其儿女又在外地工作,孤独一人生活很不方便。方星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每天早晚登门一次,与老奶奶谈心拉家常,帮助打扫料理家务。当听说老奶奶身体不适时,又从家中拿出备用药,亲自帮助老奶奶喂药料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奶奶身体很快得到康复,并连声夸奖她是一个好孩子、好学生。

方星宇始终坚持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只要那里有需要,她都第一时间冲在前,从不叫苦叫累,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称赞。当社区的叔叔阿姨问她辛苦不辛苦时,她高兴地说:“比起你们差远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到别人,很感谢社区能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大学生可以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卢春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