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用友郭金铜:推动软件自主创新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2-30 14:50     中国发展网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用友集团副总裁郭金铜在主旨发言时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深入发展,数智技术需要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企业而言,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成为新时期的数智企业,是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本届论坛以“领航中国——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来洞察经济发展规律,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探讨未来发展前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为各行各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用友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也就是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我们看到,企业在数字化,产业在数字化,经济也在数字化。随着元宇宙的发展,社会的个体也开始数字化。数字化的世界已然来临。”郭金铜提出,数字世界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即“软件定义”。从技术角度看,数字世界通过软件编程实现对物理世界的模拟、优化和控制。软件或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商业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郭金铜认为,当前随着数智技术的发展,软件的形态已经发展成为云服务形态,云服务就是新软件。这是全球软件产业的一次巨大革命。企业软件产品的发展,在信息化时代,主要是套装软件式的ERP,而在当下的数智化时代,企业软件产品已经升级成为平台云服务式的BIP。

“BIP相比于ERP,不仅是云服务形态的升级,更主要的是BIP已经超越ERP的软件工具属性,升级成为一种只有集工具、能力、资源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服务平台,从而有效支撑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和商业创新发展。”郭金铜介绍,用友抢抓数智化战略发展机遇,为服务企业数智化而研发的企业云服务平台用友BIP,已经发展成为数智商业创新平台。(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