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央企国企促就业现场面试会(青岛站)成功举办

2023-01-03 17:36     中国发展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国有14亿人口、9亿劳动力,解决好就业问题,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也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各地各高校纷纷创新方式、拓展渠道、精准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大学生是影响未来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群体,他们的就业状况既是决定社会经济长远发展的关键因素,也与社会稳定和谐有着莫大的关联。高校毕业生、各类高层次人才等青年就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开展“促就业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也是产业升级背景下促进国企、央企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现实需要。

青岛1

12月31日上午,由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主办,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经贸》杂志社支持,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承办的“2022中国高端人才就业发展大会暨央企国企促就业现场面试会(青岛站)”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成功举办。据主办方介绍,大会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特别是发挥国企央企、龙头企业以及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组织带动作用,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现场面试、合作签约等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各类人才与企事业单位搭建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平台,通过持续、全面、多样的活动举办,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中国经贸》杂志社等12家国企央企、商协会及75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提供了包括工程管理、动力设计、工艺设计、品牌研究员、院长助理、品牌策划师、会务执行、秘书处行政助理、宣传专员、新媒体编辑、办公室文员、会务部专员、发展策划部助理、编辑、行政宣传专员等300多个就业岗位,200余位应届、往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参加了现场面试。

青岛2

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副主任王韩民,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广东,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李国斌,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孙军,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毕结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大数据室主任张一名,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项目总监张雪涛,青岛西海岸新区党校纪委书记翟辉,《中国经贸》杂志社副社长华妍,北京中科基建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秀丽,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文曌,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兴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耀宏,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界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张书军,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崔兴华,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总裁杨晓红,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山东分公司董事长王丰德及国内人力资源头部企业负责人、青岛有关院校、优秀高校毕业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青岛3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特邀副会长孙军致辞

青岛4

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讲话

青岛5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副主任王韩民讲话

青岛6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广东作视频讲话

青岛7

《中国经贸》杂志社副社长华妍发布促就业集中招聘信息

青岛8

促就业集中招聘启动仪式

青岛9

大会期间,进行了促就业合作签约仪式。亚欧非教育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彩云与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总裁杨晓红签约;连云港升学无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伟与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CEO徐鑫磊签约;山东心之力教育培训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荣与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书军成功签约。

青岛10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李国斌主旨演讲

青岛11

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正厅级干部毕结礼主旨演讲

青岛12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大数据室主任、中国劳动学会副秘书长张一名主旨演讲

青岛13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项目总监张雪涛主旨演讲

青岛14

大会还举行了主题为“多措并举齐发力 聚力增效促就业”的圆桌对话,北京华育人力资源集团山东分公司董事长郭晓东、青岛蒙正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校长于鑫、宁夏通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单玉龙、亚欧非教育(青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彩云、山东心之力教育培训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荣、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孙殿祥各自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新时期关于人才、就业的诸多创新思维和观点。

青岛15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青岛作为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城市人才作为城市综合竞争力核心因素,做好青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提升干事创业核心,促进青岛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旨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央企、国企吸纳就业的重要作用,聚焦家庭有困难的毕业生,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送保障,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次大会围绕“汇智聚力促就业 精准服务惠民生”的主题,充分调动央企、国企以及社会各界力量,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提供有效对接,发挥社会组织自身平台优势,多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渠道,提供就业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打通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沟通的“最后一公里”。(李耀猛)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