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兴化市沈伦镇:年味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

2023-01-18 13:17     中国发展网

阳光明媚,年味浓浓。1月17日,江苏兴化市沈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阅览室里,不时传出伴着优美旋律的朗诵声。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共同开展的年味里的书香:“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阅读活动正在热闹举行。

沈伦1

迎新春,贴福挂灯笼。志愿者和寒假中的学生们一起给阅览室挂上了红灯笼、中国结,贴上了窗花。

沈伦2

“我小时候特别盼望过年,往往是一跨进腊月,就开始掰着指头数日子……”青年干部代表为孩子们朗诵了莫言的《故乡过年》节选,分享文学大师对过年的盼望,与孩子们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沈伦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在朗读小比武环节,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朗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诗歌,孩子们用最真挚的情感诵读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

沈伦4

“育人的根本在于什么?”“立德。”“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科技、人才”……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环节,青年干部们和孩子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抢答次数最多的学生赵晗玥坚定地说。

沈伦5

据了解,春节期间,沈伦镇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立足各新时代实践所(站)、农家书屋为平台,开展“年味里的书香”“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等一系列阅读活动。(陈慧卉 孙颖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