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定格新年剪春意 沪上阿姨鲜果茶社区开展共建小候鸟守护驿站

2023-01-18 17:16     中国发展网

“小候鸟”儿童群体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小候鸟”们在新春来临之际能感受更多来自社会的温暖,1月16日,沪上阿姨鲜果茶联合大连辛寨子街道大辛寨子社区,在东篱南山党群服务中心开启“沪爱比邻相伴成长,共建小候鸟守护驿站”公益行动,为来连的“小候鸟”们精心准备了新春礼物与暖心茶饮零食,邀请他们体验新春剪纸的同时,为“候鸟”家庭拍摄新春全家福,给“小候鸟”们带来了难忘的快乐体验。甘井子区妇联副主席杨晓霞,辛寨子街道纪工委书记、群团工作负责人董文芳,辛寨子街道妇联主席王赢出席本次活动。

沪上阿姨1

沪上阿姨2

大连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聚集了很多在寒暑假才能和父母团圆的“小候鸟”。为了让他们生活更加舒适,大辛寨子社区成立了“候鸟驿站”温暖港湾。“作为候鸟守护志愿队伍的阵地,2021年开始,‘小候鸟守护驿站’累计为辖区流动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开展公益课堂活动42次,累计受益未成年人600余人次,累计活动时长达100多小时。” 大辛寨子社区书记李萍介绍。

沪上阿姨3

沪上阿姨4

活动中,小候鸟们身着沪上阿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年兔衣,戴上俏皮可爱的兔年头饰,在家长的怀抱和小伙伴的陪伴下,跟着剪纸老师孙清梅学习立体“春”字剪纸,争先恐后的站到台前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每一组“候鸟家庭”还在春味儿浓厚的合影展板前拍摄了全家福,并现场领取到印好的全家福照片,定格温馨团聚的时刻。

沪上阿姨5

沪上阿姨6

甘井子区妇联副主席杨晓霞活动致辞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甘井子区妇联、辛寨子街道的大力支持。甘井子区妇联副主席杨晓霞向到场的“小候鸟”家庭致以新春问候。看到孩子们的笑颜,杨主席动情的说:“辖区儿童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参与和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开展更丰富形式的互助活动,促使留守儿童们感受更多来自社会的温暖。”

“太开心了,像过年一样!”邓文博小朋友父母在不同城市打拼近8年,今年是在大连过春节的第三个年头。由于父母的忙碌,平日里邓文博很少能见到父母,很想念爸爸妈妈的时候,通个电话就是对他最大的安慰。而像今天一样和父母一同参与活动,一起学习剪纸,拍全家福,则是邓文博小朋友盼望已久的事。

沪上阿姨7

“小候鸟守护驿站”的温暖坚守,与沪上阿姨鲜果茶的公益理念不谋而合。据了解,沪上阿姨一直致力于公益发展,始终践行企业责任,此次携手大辛寨子社区开启共建小候鸟守护驿站活动,让更多的“小候鸟”能够在新春佳节之际感受阖家团圆的快乐氛围,同时进一步呼吁社会把爱送到小候鸟身边。未来,沪上阿姨将持续深耕鲜果茶赛道,致力于将更美味的产品、更有爱的品牌态度传递给消费者。(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