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泸州市龙马潭区消委会警示消费者冬季选购羽绒服应注意要点

2023-01-19 10:28     中国发展网

1月17日,笔者从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获悉,今年寒潮天气到来,一场多年未遇到的大雪弥漫在泸州各地,羽绒服成为了这个冬季各大市场最为热销的服装产品之一。

从2022年4月1日起,羽绒服装新国标正式实施,最大亮点是把“含绒量”修改为“绒子含量”。新国标明确服装成品绒子含量明示值不低于50%,才能称为羽绒服。在此,龙马潭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时应注意以下五点: 

注意标识标注。要仔细查看羽绒服的标签信息,包括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羽绒品种、绒子含量、充绒量等。

注意含绒量。含绒量与充绒量是决定羽绒服质量的关键,其明示的绒子含量要高于国家标准以上的为宜,具有一定的蓬松度和轻柔感;充绒量的多少,则涉及羽绒服的保暖程度,应根据自己穿着的需要来确定。

注意回弹性。具体办法是将蓬松的羽绒服压一压,松开后迅速回弹并恢复原状的,说明羽绒的蓬松度良好。如含绒量低,掺有一定数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弹性就差,拎在手里有沉重感。羽绒制品面料和里料应具有防钻绒性能,经拍打发现如果有大量毛绒钻出的羽绒制品肯定说明服装防钻绒性不好。

注意透气性。羽绒服不能钻绒,但也要具有一定的透气性。如果羽绒服的面料、里料、胆料透气性差,会造成穿着过程中的水汽不易散发,引起潮湿而感到不舒适,并且洗涤后不易晒干。

注意羽绒服的气味。要闻一闻有没有异味,羽绒本身就有一定的气味,如果羽绒洗涤加工得不太好,可能羽绒服就有难闻的气味,消费者应避免选购气味明显的羽绒服。

另外,由于在购买羽绒服时难以对内在填充物的好坏进行识别,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要只图价格便宜,要尽量选购知名品牌。(李界孜  冯锡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