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雁回衡阳,文明归雁 | 湖南祁东县归阳镇归雁志愿服务队开展寒假爱心托管课堂活动

2023-01-19 15:08     中国发展网

1月1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好乡镇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群体寒假春节期间的关爱陪伴,祁东县归阳镇团委联合归阳镇归雁志愿服务队在归阳镇园鑫村新实践文明所开展了以“暖童心 护成长 守健康”为主题的寒假爱心托管课堂活动。

爱心托管1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从兴趣培养、爱国教育等方面给予孩子们身心上的温暖与陪伴,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正确认识国家与民族、集体与个人之间的关系,让他们远离游戏、远离懒惰,同时让少年儿童体验和感悟多样化的学习乐趣。

爱心托管2

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特征,培养孩子们不同的兴趣,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梦想绘画出心中所想的形象,并大胆向身边的朋友介绍自己所绘的内容和自己的梦想。

爱心托管3

返乡大学生在塑造孩子们兴趣的同时,还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让少年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我们祖国的过去和祖国的发展现状,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的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龙匡民)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