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江苏兴化市沈伦镇:党员冬训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2-07 16:14     中国发展网

“扫黄,扫黄,气势不可挡,铲除黄毒寄生土壤,净化精神污染,树立崇高理想,清源护苗心灵点亮……”2月4日,兴化市沈伦镇中心校报告厅传出铿锵顿挫的扫黄打非歌曲《风清气朗正气扬》。沈伦镇党员冬训中组织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助成长”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沈伦1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扫黄打非小卫士——正气侠》《护苗网络安全小知识》等动画微视频,宣传“扫黄打非”的意义以及如何积极参与“扫黄打非”。通过生动有趣的宣传,让孩子们了解如何保护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拒绝网络霸凌等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拒绝有害出版物,健康上网、绿色阅读、自觉抵制盗版和网络不良信息。

沈伦2

“同学们,我们可以从这本书的封面、纸张颜色和气味来分辨正版书和盗版书的区别,比如……”“8090”宣讲轻骑兵在活动中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如何辨别盗版书籍的技巧,进行了“扫黄打非”“绿书签”相关知识互动问答,让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远离不良信息,拒绝非法出版物”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形成从自身做起,树立崇尚科学、尊重知识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沈伦3

沈伦镇党委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活动,结合党员冬训开展志愿服务,体现了党员冬训中提出的分众化服务群众,精准化开展服务项目的要求,让冬训在基层走深走实,这是该镇今年冬训的一大亮点。(陈慧卉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