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返乡大学生演讲“珠晖青年向党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2023-02-10 16:28     中国发展网

2月9日上午,共青团珠晖区委在湘南学联举行“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珠晖青年向党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据悉,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当天共有11名返乡大学生进入决赛。

笔者在现场看到,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畅谈个人所学、所思、所想、所行,展现了珠晖青年勇担使命、立志投身家乡发展的决心和风貌。

返乡大学生

(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精彩演讲)

“老城区改造让我们再次发现家乡的美景,里巷工作法的实施让我们不再担心“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生活如此舒心美好”;“金甲岭的萝卜、酃湖的葡萄、耸立的珠晖塔,成为了我对外宣传家乡的名片”;“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青年当以“向下”的姿态扎根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汲取“向下扎根”的力量,在人民群众中把根扎牢扎实,充分吸收养分、茁壮成长”……每句话都扣人心弦、每个声音都如此铿锵有力、每个身影如此坚定矫健,这就是属于珠晖返乡大学生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3名。

共青团珠晖区委负责人表示,以赛促学的方式有效引导青年们结合生活、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悟,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场景反映大主题,切实增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更加激发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唐兰荣 黄晓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