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乐山: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3-02-15 14:49     中国发展网

春暖花开,在全区中小学开学伊始,为积极发挥森林防火“小手拉大手”作用,2月13日,乐山市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积极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林区学校开展“森林防灭火·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金口河1

活动现场,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观看森林防灭火宣传视频、倾听专职人员向全体师生宣讲森林防灭火知识、展示森林火灾扑火器具、指导使用消防设备等,极大的提升了全体师生对森林防火的关注度。

金口河2

通过师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有哪些特点、森林火灾有哪些危害、森林火灾是如何发生的、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和遇到森林火灾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提高了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了遭遇森林火灾的自救能力,并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的目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注森林防灭火的良好社会氛围。(刘敦崇  陈涛  陈家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