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名师引领 聚力远航

2023-02-20 17:30     中国发展网

春雨蒙蒙,春光迤逦。为促进工作室成员集群成长,充分发挥四川省李勇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2月13日—14日,以“名师引领 聚力远航”为主题的四川省李勇名师工作室成员校际交流活动在达川区逸夫小学举行。仪陇县城北小学王智勇工作站、仪陇县金城小学郑权工作站、达川区逸夫小学罗科兰工作站、达川区逸夫小学郑小玲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名师引航1

携手*筑梦

13日下午,四川省李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达州区逸夫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勇带领学校班子成员热情欢迎来自仪陇县城北小学的王智勇工作站团队和来自仪陇县金城小学的郑权工作站团队。

名师引航2

参观*共享

工作站成员先后参观了达川区逸夫小学的“礼·爱”校园文化、家风家训长廊文化和心理健康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5+3+2”课堂教学模式、“学科+”融创教育及学校特色项目。并欣赏了特色鲜明的教师粉笔板书和校本课程,见证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交流*分享

工作室成员王智勇校长以“123410”为办学思路,从学校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师资培养、课堂研究等方面向领衔人作详细汇报。并表示通过专家引领,期待把城北小学办成一所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学校。

工作室成员郑权校长向大家介绍了仪陇县的百年老校金城小学,并汇报了“3目标5工程”“13510”工作方略及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

名师引航3

李勇校长聆听完两个站点的工作汇报后,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欣喜。并以“礼养君子 爱润花开”3.0版本为主题,围绕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办学愿景、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校本课程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作了全面分享。诠释了“活力、奋进、幸福”的办学着力点,以真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孩子奠基未来。

观摩*研讨

14日上午,仪陇县两个工作站的成员们分组到语数外教研组,和达川区逸夫小学各学科组的老师们一起参加“5+3+2” 和“英语+”学科融创教研活动。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工作室的成立是一份荣誉,工作室的成长是一种责任。此次交流活动,既增进了学校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距离,加深了友谊,也更好地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习、探讨和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教师专业化的成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仪达三校的教育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谢幼林 吴婷)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