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湖南:珠晖区一企业上榜衡阳市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名单

2023-02-21 16:21     中国发展网

2月20日,衡阳市总工会公布2021年度衡阳市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名单,衡阳波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榜。

珠晖企业上榜

(衡阳波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衡阳鱼丸”被认定为衡阳市、珠晖区非遗传承技艺项目。)

衡阳波哥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衡阳市珠晖区原船山玻璃钢厂以北,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分为“预制菜”生产车间、“干货”生产车间、直播基地等,其产品主要有金甲岭鸡萝卜、衡阳鱼丸、衡阳土头碗预制菜、各类农产品特色干货等。2019年,董事长周波荣获“衡阳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该公司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优势,带动当地农特产品开发与销售,业务连续4年翻番。其中“金甲岭鸡萝卜” 采用当地黄泥萝卜经盐渍加工而成的“鸡萝卜”,以其独特的风味赢得众人喜爱;“衡阳鱼丸”以五斤大黄皮草鱼为原料、鱼丸无骨、Q弹鲜香、衡阳地标产品等特点广受客户喜爱,并利用科学方法,改进“鸡萝卜”和“衡阳鱼丸”的生产工艺,在保持其原有风味的基础上,使其适合大规模工业生产,并彻底解决产品的保鲜保质。“金甲岭鸡萝卜”被湖南省商务厅评为“湖南省老字号”,“衡阳鱼丸”获得“国家地理商标”、被认定为衡阳市、珠晖区非遗传承技艺项目。

该公司通过打造抖音直播基地,并联合各网红达人直播带货、全国社区团购平台、旅游客户群体等方式拓展客户群体、产品销往全国。扶持创业129 人,吸纳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119人拉动就业280人,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年利润达100万元。(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