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创新生态,共赢发展!德力西电气受邀出席生态品牌研讨会

2023-02-22 17:31     中国发展网

2月21日,由新华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凯度集团、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及《财经》杂志联合主办的生态品牌研讨会于北京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探寻品牌新范式 解锁品牌生态新价值”为主题,旨在助力更多企业转型生态品牌,把握时代先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德力西电气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

德力西1

(生态品牌研讨会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信集团、海尔集团、Oatly、中科曙光、钉钉、中粮、平安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分享关于生态品牌的思考与实践,围绕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通过转型生态品牌实现敏捷创新、韧性发展,共话企业转型和品牌进化的致胜之道。德力西电气品牌总监王策受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分享德力西电气在打造生态品牌方面的实践经验,实现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共生共赢,并逐步推动品牌价值与社会贡献的复合增长与循环。

王策先生表示:“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许多传统产业打破了行业之间的壁垒。未来的经济是生态圈的经济,用户的需求不再只聚焦单一产品或服务,而是覆盖多场景的产业链纵向延伸。德力西电气通过打造高效协同、开放共赢的产业链生态圈,实现与合作伙伴在高度、广度和速度方面的共创共赢。”

德力西2

以客户第一为核心 持续创造价值

进入数字时代以来,产业环境、消费者需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德力西电气意识到企业需要通过构建“生态”,与用户、合作伙伴共同创造一种兼容并蓄、生生不息的新品牌范式,从而获得新时代的竞争优势。

成立至今,德力西电气已拥有700余家一级代理商、60000多家线下门店、多个线上销售平台,数十个运输合作伙伴、业务覆盖60+国家,德力西电气追求的不单是自身成长,而是致力于打造电气全产业链新生态,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同时以“客户第一”为核心价值观,不断倾听市场及用户需求,搭建独具竞争力的产品结构及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提供价值。为保证产品升级换代,德力西电气苦练“内功”,在生产制造、客户管理及物流体系等方面持续投入,通过布局全国的5个研发中心,超400人的研发团队,为市场输入优质、稳定、安全、可靠的产品。

作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中国品牌,德力西电气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战略目标,将低碳制造和绿色生产贯穿于整个生产过程,荣获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同时,积极研发生产绿色智能产品,并陆续在新能源、电力、建筑等细分行业推出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客户痛点,赋能全行业合作伙伴携手转型,打造全新产业生态。

数字化生态打造 全场景赋能客户

德力西电气大力推进三大供应链生产基地智能化与数字化建设,实现了整体自动化超70%,关键生产线自动化率达97%。优化产业布局及工业部署,引入QMS质量管理数字化平台,同时通过IQC建立标准,综合监督标准化质量,对上游供应商及原材料进行质量管理及监督,对生产制造过程实时监控,并实时追踪客户反馈及客诉情况,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及客户服务。同时,通过CRM系统,德力西电气部署了对于自身及经销商库存管理的数字化工具,实时进行销售预测、销售项目的管理,以及整个渠道端的业务数据监督管理,辅以BI系统,对业务数据进行分析,以便更好地了解销售情况,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德力西3

通过多层次的供应链体系链接,德力西电气连接起上下游企业的数字化平台,积极整合产业链资源,既能实现对供应商未来市场运营的指导,又可以为客户提供精准的服务匹配,实现三方共赢和全面质量管理的有效结合,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构建产业链生态圈 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场竞争是产品竞争,更是产业链之间的竞争。作为中国低压电气行业领军企业,德力西电气发挥产业的核心和龙头作用,着眼自身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加快发展产业集群,做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发展创新链,积极构建良好的产业链发展生态。

2021年,德力西电气推出“强基计划”,并在2022年推出“强基计划 2.0”,希望通过解决业务合作伙伴拓展业务的痛点,扫除经营障碍,激发合作伙伴的活力和潜力,建立良性、健康的产业链生态,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共同优化业务结构,在市场端实现良性竞争。通过优化产品结构,为客户带去更有竞争力、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从而实现企业、用户与合作伙伴三方共赢。通过建立高效、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生态,持续创造长期价值。为提升产业链整体能力,向合作伙伴开放数字化学习平台——德力西电气学苑。合作伙伴可在平台自主挑选课程,免费学习,并获得课程证书;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定期线下活动,如电工技能大赛、线下学习会等活动,既可以链接上下游合作伙伴,同时从技能、专业知识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同时,德力西电气还携手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圈践行社会责任,传承“一老一小 传统文化”,持续捐建20所希望小学,每年定期100次拜访敬老院,并与合作伙伴联合举办教育和扶贫活动。至今,已有50家经销商及合作伙伴,30家供应商被评为社会责任典范企业。

通过打造生态品牌,德力西电气率先变革,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数智生态,以增长为核心的战略,担当社会责任,赋能产业价值链伙伴共同成长,在产品质量、服务能力及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构建了共创、共建、共荣、共享的生态品牌体系,为带动产业链生态圈数字化转型开辟领先、高效、稳定和安全的通道。(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