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兴化市沈伦镇:“小马扎”阅读把农家书屋“搬到”户外

2023-02-23 17:43     中国发展网

向春入二月,读书正当时。2月22日,兴化市沈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团委,开展“阅读书香 与爱童行”“小马扎”阅读活动。“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伴随着春风拂过,镇普法公园一隅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来自全镇各村农家书屋的管理员和中心校的师生们,正在这里一起“阅”会春天,共赴“小马扎”读书会,与“书友”共品一段文字,共读一本好书,畅谈一份感悟。

沈伦1

此次阅读活动专门设有“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环节,镇青年后备干部与中心校学生代表同台竞技。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地讲述英烈们感人故事:有在水乡牺牲的李默、薛鹏烈士,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刘胡兰,有机智勇敢的王二小,有烈火中的英雄邱少云……选手们或深情地朗诵,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演绎着一个个爱国、爱党、爱家的感人故事。   

沈伦2

镇宣统委员朱晓斌表示,阅读是汲取知识的重要方式,红色文化传承更是赓续红色血脉、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的必修课。沈伦镇将充分以各村农家书屋为载体,持续开展“小马扎”阅读活动,以流动式阅读体验实现服务读者零距离,推动书香沈伦建设,让居民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引领全镇人民建设美好家乡的精神动力。(葛海燕 陈慧卉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