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泰州姜堰:“五大行动”高质量推进内涵式教育建设

2023-02-27 14:38     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以“五大行动”为有力抓手,高质量推进内涵式教育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品牌党建引领发展行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优“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创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持续深入抓好作风效能督查,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保持争先创优力度,为内涵式教育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立德树人全面发展行动。抓好德育管理队伍、班主任队伍、心里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全员德育导师制,切实增强全体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坚持课程育人、活动育人,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德育国家课程,组织开展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德育活动。做好省级品格提升项目的培育管理,积极探索生命课堂、综合评价改革的“姜堰模式”。

教育发展质量提升行动。坚持普及普惠优质目标,以优质创建为抓手,以集团发展为基础,持续打造学前教育特色。围绕课堂教学改革、作业设计与管理、课后服务等内容,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加强中高考研究,建立创新人才贯通培养机制,构建以学为中心的兜底性教学范式。

师资建设专业发展行动。组建名师工作室50个,纵深推进“三名工程”,全面启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常态化开展教师业务素养测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五不现象”治理。  

教育保障调整优化行动。深入推进民生工程,为全区86所学校安装电子围栏等电子报警系统,成立校车服务公司,购买校车服务,全面升级校车安全管理。健全校园安防体系建设,建立每月安全提示单制度,形成安全工作简报。推进教育工程建设,规范学校后勤管理。科学有序推动信息化教学设备更新,推动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加大对在读学困生、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及特殊儿童的关爱力度。(姜教轩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