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2023成都锦江服装搭配师职业技能大赛2月28日圆满落幕

2023-03-02 11: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步伐正在提速。一直以来,这座城市凭靠着接轨国际的时尚魅力闻名于世,锦江区作为拥有成都众多人气“网红打卡地”的“宝藏区域”,更是备受关注。2月28日晚,“潮流锦江·创意无限”2023成都锦江服装搭配师职业技能大赛暨春夏新品时装发布会在四川成都·文华广场圆满举行。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锦江区沙河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出席活动。

服装搭配1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指导,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锦江区人民政府沙河街道办事处主办,四川省服装商会承办,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服装服饰文化研究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服装学院协办。进入本次大赛决赛的来自四川的30位精英搭配师,携近百套参赛服装接踵亮相,作品承载着创意与商业的碰撞。

美学搭配尽显时尚  创新、个性成为前沿热点

活动现场,众多服装领域的名师大咖云集。大赛评审团由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张晓黎担任裁判长。同时,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服装设计定制高级技师廖雪梅,品牌最具商业价值视觉营销大师、天衣国际创始人兼CTO孙妍,门神品牌创始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常务副主席林进亮,成都悍特世纪商贸有限公司管理人鲁秀芳,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设计艺术系主任、副教授、四川省技能人才评价色彩搭配师考评员钟鼎等业内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据了解,2023成都锦江服装搭配师职业技能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58家企业共计518件参赛作品,春熙商圈王府井百货、劲浪体育、杨尚国际等头部企业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多家设计工作室、服装企业及独立设计师纷纷投稿。

服装搭配2

服装3

决赛现场,30位选手围绕现代国潮、休闲运动两个风格,结合最新的前沿流行趋势,从创新性、实用性和市场流通性三者出发,突破传统搭配思路,在款式、风格、色彩等方面的运用上实现了新的提升,把创意和个性表达得淋漓尽致,得到了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服装4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6号选手沈兴诚夺得一等奖,21号选手黄若轩、5号选手田德秀获得二等奖,19号选手赵龙美、4号选手吴洋、6号选手张晴获得三等奖。

春夏新品时装秀、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品牌春夏新品时装秀,以服装为载体,感知春夏的奇趣魅力,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四川消费的独特魅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时尚消费全新体验。

服装5

与此同时,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15家品牌企业以“潮人市集”的形式进行展销,并以此为契机,全力为业界同仁打造一个展示实力、捕捉商机、加强合作、共求发展的舞台。此次活动将深化产融结合,打造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服装行业生态环境,全面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建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构筑人才高地 赋能经济发展

赛事的圆满结束不是终止,而是新的开始。本次活动重点聚焦服装产业,在展示美学搭配理念的同时,助力企业对接引进优秀设计人才,进一步实现锦江区在人才招引、人才共享、校地合作等多个领域的协同发展,持续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并发掘培养市场化优秀人才,为服装行业融入新力量,赋能产业创新发展,也为行业发展塑造了新优势。

服装6

本次活动立足服装行业新发展,把一个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更具幸福感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推向新时代。今后,锦江也将持续利用时尚消费,带动服装行业发展创造,不断夯实时尚产业生态的核心内涵,持续创新发展,由善至美,一路前行,让四川服装行业牢牢把握话语权,拥有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王志强 图据主办方)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