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达川区高三备考管理暨新高考改革推进会在达州中学召开

2023-03-03 13:35     中国发展网

图片 1

会议现场

3月1日下午,达州市达川区高2023届高考备考管理暨新高考改革推进会在达州中学201会议室召开。达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运登主持会议并讲话。达川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邱勇,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强,区招办主任文静,以及达州中学、铭仁园中学、耀华中学、达川中学、达川四中、石桥中学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 2

达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运登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达川区2022年高考情况,并提出了2023年高考任务和目标,要求大家理性分析不盲目,找准方向再发力;紧盯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再冲刺;夯实举措不松懈,冲刺加劲再添彩,在目标管理上再强化,在责任分工上再细化,在抓实教研上再加压,在人文关怀上再加强,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

图片 3

达川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强

图片 4

达川区招办主任文静

会议全面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认为新高考“新”在学习组织形式新、选课科目政策新、志愿填报模式新、高校录取规则新,“变”在制度更加完善、学校管理与教学不断调整、学科导向转为就业专业导向,要不断研究新高考、制定新政策、完善新机制,开设优化学生生涯规划课程,深入研究、科学指导学生选科,构建适应新高考的课程体系和评价制度,确保新高考改革之路走得稳、行得远。

图片 5

达州中学校长郭德波交流发言

图片 6

各学校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面对新高考、新形势,各学校要系统思考、前瞻谋划,科学认识新高考和新课程改革,弄懂考情、弄通学情,明确目标、明晰措施,潜心备考,抓好常规,不断适应新高考改革需要,努力推动达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达州中学供稿)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