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四川省南江县职业中学南江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女生青春期安全法治专题教育活动

2023-03-06 16:26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加强女生青春期安全指导,正确引导女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增强女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呵护女性健康,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使女生安全健康地度过青春期,启迪女生专心学习,立志成才。四川省南江县职业中学落实法制进校园,邀请南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南江县人民检察院“心语姐姐”团队于3月1日、3月2日深入南江县职业中学分批次对全校女生进行了女生青春期安全法治专题教育。

教育活动中,“心语姐姐”们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普及青春期生理、安全、卫生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女学生们正确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即提升综合素质,打好人生基础;懂得自尊自爱,杜绝攀比心理;拒绝不良诱惑,坚决远离毒品;面对外部原因,理智把握自己;学会法律保护,远离不法伤害等。以真实案例告诫女学生们正确定位自己的角色,活出精彩的自己。

本次专题讲座针对性和目的性很强,不仅让学生掌握了解青春期的卫生常识,学会在青春期的卫生保健知识与防护技能,还通过一些案例普及了基本的法律知识,让他们懂得如何知法、守法,如何更正确的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强化了女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女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女生自觉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促进了青春期女生健康成长。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