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长春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科研课题开题暨高峰论坛在绿园区举办

2023-03-08 11:43     中国发展网

3月7日,由长春市教育局主办、绿园区教育局承办的长春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科研课题开题暨高峰论坛在绿园区举办。东北师范大学教授柳海民、省教科院院长郭天宝、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绿园区副区长杨一秀参加会议。各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绿园3

会上,杨一秀致欢迎辞。杨一秀对省市区各位领导和嘉宾莅临绿园区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春市教育局和各位领导及教育同仁给予绿园教育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自“十四五”以来,绿园区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大局大势,强力推出了“1135”教育强区工程。紧紧围绕优布局、提质量、强队伍三条主线,深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出了一套集优发展的“组合拳”。绿园区始终强化科研引领教育发展,积极探索出科研、教研、培训“三位一体”有机融合的工作模式,构建出 “三主”课题研究网络,打造出三支科研团队,为绿园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人才保障与学术服务。

绿园5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守正创新 赋能提质 打造高质量育人新样态》为主题做了子课题《构建区域中小学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的实践研究》引路汇报。从“谋定区域教育新目标、构建融合育人新体系、推进区域教育新发展”三个方面讲述绿园教育未来规划,重点建立六大五育融合育人体系,即课程体系、队伍体系、协同体系、教学范式、实践基地、保障机制;力争形成五个一研究成果,即构建一个相对完善的“整体性”融合育人体系;研发一套有效落实“五育”目标的“全链接”校本课程;出版一套“分享式”教育故事丛书;推出一批“可视化”融合育人优秀教学案例;培养一支“五师型”教师队伍。托起绿园教育新愿景:学生素养全面、教师素能多元、学校办学内涵深厚、区域教育提质升级,实现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校长张苏以《以“润”文化为引领  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为主题,从学校层面汇报了子课题《“润”文化引领下的专业型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实践研究》的设想与规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渗透了新时代新政策新理念,使用了区别于以往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战略,对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柳海民等三位教育专家聚焦“集优集群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分别作了极具经验借鉴和学术引领意义的精彩报告。他们的真知灼见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理念、新思路。

绿园4

今年是长春市基础教育三期质量提升工程的第二年,在长春市主导课题《集群集优推动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研究》的引领下,绿园区确立子课题43项,覆盖9大发展领域,突出问题导向、攻坚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为绿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助力护航。(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