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江西广电深圳元宇宙运营中心挂牌成立!定向RID元域名即将启用!

2023-03-09 15:07     中国发展网

近日,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梁勇一行莅临华储艺术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总部,在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国人通信大厦,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深圳元宇宙运营中心举行挂牌仪式。

江西1

江西2

(图:揭牌合影)

本次出席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和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梁勇等嘉宾共同为中心揭牌。台党委委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晓胜,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龙,以及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英杰、华储艺术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卢政屹等嘉宾见证揭牌,并出席随后召开的“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元宇宙空间构建”座谈会。

江西3

(图:参观华储总部)

除此,参会的嘉宾还有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建筑师、深圳大学本原元宇宙城市研究所所长唐大为,声光行创始人吴雁江等多位行业专家出席。本次挂牌仪式由华储艺术品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颖主持。

江西4

江西5

丁晓胜在挂牌仪式上致辞称:他对孟建民院士及各位嘉宾出席挂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元宇宙也可理解为“缘”宇宙,即我们因元宇宙而结缘,还要把这个缘份在元宇宙的探索实践中放大升华,要共同把建筑美学、城市美学的创新应用植入元宇宙,共同创建虚幻与现实交融的元宇宙空间。

江西6

(图:丁总致辞讲话)

丁晓胜指出,深圳元宇宙运营中心的设立是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一号发展工程”的具体举措,将成为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立足深圳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的前沿窗口,有力推动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加速元宇宙在广电行业的应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下一步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深圳元宇宙运营中心将更好地整合大湾区优质的产、学、研资源,建立健全上下游产业链资源配置,培育标杆应用项目,探索数字经济新范式、数字文化新业态,为江西广电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江西7

座谈会上,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邀请的专家及团队成员,围绕元宇宙空间构建及未来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深圳元宇宙运营中心正式启用RAEX绿洲RID元域名:167.nft及jxtv.nft ,将实现其超链功能,通过167.nft及jxtv.nft ,可直接触达江西广播电视台关联元宇宙空间、演播厅、节目及指定数字商品、土地等内容。同时,RAEX绿洲RID元域名在江西广播电视台的应用场景即将全面启动!

江西8

江西9

(图:江西广电元宇宙场景)

江西广播电视台(集团)深圳元宇宙运营中心团队介绍称:江西广电与RAEX绿洲双方将不断优化创新,携手共创数字世界新纪元,打造基于元宇宙综合技术及IPFS全球分布式存储技术的一个多元化、可定制、高趣味的元宇宙平台。

江西10

江西11

(图:江西广电元宇宙演播厅)

同时,在元宇宙的开发探索中,以元宇宙技术为底层依托,驱动虚拟与现实的粘合,整合多元化流量,创造全新科技需求,实现技术催化元宇宙场景落地,赛道多元板块发展,以新模式、新玩法、新生态,共谋新发展、迎接新风口。(晓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