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恩医跑团健康行,“医”路相伴惠民生

2023-03-21 11:11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区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助力区委“八大行动”,推动“健康恩阳”建设,更好地服务恩阳及周边乡镇患有慢性疾病及复杂疑难疾病的群众。3月15日,四川巴中市恩阳区人民医院20余名医务人员走进柳林镇新凤社区,开展“恩医跑团健康行,‘医’路相伴惠民生”大型义诊活动。

恩医1

3月15日上午,四川省人民医院2023年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神经内科博士马帅,以及恩阳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妇产科等12个专业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团队,在柳林镇新凤社区为群众们提供义诊服务。

恩医2

恩医3

恩医4

在银杏广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有序排队等候测血压、测血糖。医生们耐心地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并提出相应的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同时,对群众们咨询的慢性疾病、常见病的治疗和预防进行细致地讲解。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免费心电图检查、超声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手册等服务。

恩医5

“今天在义诊现场听各位医生讲解了慢性疾病健康知识,免费做了超声和心电图检查,领到了免费药品和健康手册,十分感谢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刚结束检查的王女士说。

恩医6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计为200余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免费超声检查40余人,免费心电图检查50余人,发放药品近200份,发放健康手册200余份,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接下来,恩阳区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义诊、健康宣讲、医疗科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播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切实将关爱群众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清风  齐芸)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