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长春市绿园区科协联合区气象局、区教育局共同举办“走近气象,探索自然”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2023-03-22 14:28     中国发展网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长春市绿园区科协联合区气象局、区教育局共同举办“走近气象,探索自然”气象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宁静小学学生、科普志愿者、群众代表参观百年气象站及陈列馆。

绿园1

活动当天,绿园区气象局百年气象陈列馆正式启动,并对外开放。百年气象陈列馆中将始建于1908年11月20日的长春气象站的发展历程设厅展示。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初始厅、变革厅、发展厅、互动厅。学生们还现场体验气象播报员的工作。

在气象站室外观测场地,大家参观了降水现象仪、雨量传感器等专业气象测量仪器,了解人工观测项目和自动观测项目,“解锁”气象科学知识、气候变化基本原理。

下一步,绿园区科协将依托区气象局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开展特色气象科普,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科普需求,拓宽气象科普覆盖面,着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绿园2

当日,该区科协机关、镇街科协党员干部组成科普志愿队在活动现场联合开展“走近气象,探索自然”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党员队伍科学素质。(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