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泰州姜堰:走出去,拓展教育“领雁”人才培养新路径

2023-03-22 14:50     中国发展网

近日,由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区高中后备干部领雁研修班一行35人赴杭州进行为期四天的研修,进一步推动高中拔尖人才贯通培养,建立更科学、更稳妥、底部更宽、覆盖面更广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泰州1

研修班先后考察了杭州市第二中学、杭州市余杭高级中学等四所当地名校,借他山之石修炼”领雁“气质。杭州教育“面向未来、引领潮流”的生动气象,给全体学员留下深刻印象。杭州二中坚持走好强基固本高考路,创新拔尖竞赛路,多元发展艺体路,海阔天空国际路;杭州高级中学努力创造适合学生的教育,致力培养健康,有教养,有德性,有理想的人;西安交大少年班形成拔尖人才培养新高度,将教育高质量发展定位在将学生培养成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姜堰二中于海祥老师表示,行走在杭城教育高地,充分领略了杭州名校的办学理念,眼界顿感开阔。

泰州2

围绕“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领雁”班学员们走近、对话名校长。浙大附中校长申屠永庆“为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发展而设计”的教育主张,杭州高级中学校长唐新红“专业素养是教师最大的师德”的教育理念等给学员以深刻启迪。姜堰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潘双林表示,将高质量学校的文化生长方向定位在把学生锻造成有家国情怀与人文精神、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时代才俊,为“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指明了方向。

泰州3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研修班学员围绕“学校管理如何从管理走向治理”“学校教育如何从育分走向育人”“新课改中如何促进学生从学以致用走向用以致学”等话题进行专题研讨,借鉴“杭州模式”推动教育理解、管理视野、精神气质和专业自信实现新提升。(马军  徐亮  王益明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