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科教文卫

衡阳市珠晖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打通家庭教育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5-05 17:52     中国发展网

5月5日,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酃湖乡雁东湖社区揭牌,标志着珠晖区家庭教育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做好全区新时代家庭教育搭建了载体平台。

珠晖1

(珠晖区领导为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

该中心将委托聘请专业运营团队衡阳市立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极具“造血”功能的家庭教育讲师团培训、“授人以渔”的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等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家庭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办好家庭教育,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各尽其责、各尽其力、同心协力,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家长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就推进全区家庭教育工作,该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要强化指导服务,着力提高家庭教育工作的精准性;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抓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合力推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据珠晖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珠晖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为引领,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儿童”为宗旨,以推进家庭教育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为目标,以“立德树人、儿童为本、家长主体、需求导向”为原则,持续深化与各共建单位的协作配合,共同建立健全规范化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新机制,在有力激活家庭教育新引擎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科学性、实效性和精准性,着力打通家庭教育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解决家庭教育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具有珠晖特色的家庭教育工作品牌。

珠晖2

(珠晖区领导为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讲师颁发证书)

珠晖3

(“弘扬好家风 建设幸福家”百场读书会启动)

活动现场,为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讲师颁发了证书。当天上午,还启动了“弘扬好家风 建设幸福家”百场读书会,并开展《重家教 传家风》专题讲座。(唐兰荣)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